作者:祥見知生
出版社:MANUS
出版日期:寄送地區限制:
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
按我瀏覽更多相關資訊

  「我想盡可能做得笨拙,因為盡量笨拙地創作,正是我的信念。」髮簪、匙子、刮片,每件出自節郎先生之手的作品,都有著共通的特色,即是節郎先生對作品投注的無法言喻之愛,以及連繫人與人之間的心念,藉由創作物品來傳遞人的情感,物品扮演著傳達心意的橋樑角色。

  順應自然、無造作的本心,依照素材原始紋路和質感創作出的作品,簡單的呈現日本的素樸美感,靜靜流動的氛圍。節郎先生說:『我想盡可能做得笨拙,因為盡量笨拙地創作,正是我的信念。』

  小野節郎創作的作品,都有著難以言喻的氣質。獨一無二、素樸的手作:髮簪、木頭湯匙、木刮片、祈福泥偶。沒有複雜的雕琢,卻散發出經過歲月沉澱後的古樸質感。小野節郎對作品關愛的眼神、手作痕跡、沉穩的呼吸、安靜的細工,還有一顆單純熱愛手作的心。每件作品都有著他對作品投注的無法言喻之愛。將多餘的東西去除,留下單純、令人感動的本質,還有心與心的一股暖流,幸福的感受。

作者簡介

祥見知生

  生於北海道。作品以採訪性質的報導文學為主。結婚後,因為生產和照顧小孩的關係,曾經一度中斷工作。2002年,在鎌倉的高地,成立一家名叫「祥見器物」的店;2005年3月出版《器物日和》(□□□□出版)。她非常重視自己要報導的主題,並舉辦以器物為主的展覽,寫文章,並製作成書。

  其他的著作有《溫柔的蔬菜、溫柔的器物》(和□□□□□□□□一起創作),編輯過的書有《松村,品茶人》、《雲龍先生的遮那,如光線般的水波紋》、《節郎先生的素描本》、《陶藝家小野哲平》(DVD書)。

  現在以「器物和書和旅行」為主題,持續工作中。(d.hatena.ne.jp/shoken)

href="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olyfree/">*以上商品說明取材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應以博客來網路書店內容為準







  • 博客來書籍館>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
    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 - 庫存頁
    2009年9月7日 ... 小野節郎創作的作品,都有著難以言喻的氣質。獨一無二、素樸的手作:髮簪、木頭 湯匙、木刮片、祈福泥偶。沒有複雜的雕琢,卻散發出經過歲月沉澱 ...


  • 讀書筆記﹝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 - HAnnd Made=安手作- 痞客邦PIXNET
    hanndmade.pixnet.net/blog/post/63902221-%E8%AE%80%... - 庫存頁
    二月陪我去飛七天荷蘭班的一本書裡頭還夾著當初剪好的兔子窗花讀書筆記遲遲沒 能動筆還不是又陷入生怕拙筆爛文鄙了原著的恐慌整整三個月了每次看到它就覺得 ...


  • (推薦)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 麻球, 日日美好ㄛ- 無名小站
    www.wretch.cc/blog/QQball/6791598 - 庫存頁
    2009年9月2日 ... 很開心的能閱讀到小野節郎先生的生活與手作.... 雖然未能親眼欣賞到他的展覽作品, 不過能如此的在這本書裡了解他對手作的熱誠與內心創作的 ...


  • e2-lala: “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
    www.e2-lala.com/2009/09/blog-post.html - 庫存頁
    以下就是我為典藏出版社寫的試閱版“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 吸引我試閱這本電子書 -“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是我在圖檔裡, 看見小野節郎為自己手作的髮簪,手繪 ...


  • 小千星每天都是一個小旅行!!:[推薦book] 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 樂多日誌
    blog.roodo.com/littlethousand/archives/11736245.ht... - 庫存頁
    2010年2月19日 ... 小千星今天要推薦的是這本書[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介紹我知道這本書的是曾經上 過我手作課的黃同學(原來是在典藏工作呀)(想到...


  • 典藏藝術家庭|叢書- 樂多日誌
    blog.roodo.com/artcobook - 庫存頁
    2010年4月19日 ... 【閱讀隨記】《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九月出版。 .... 吸引我試閱這本“手作的溫度-- 小野節郎“,是我在圖檔裡,看見小野節郎為自己手作的髮簪,手繪的 ...


  • 典藏藝術家庭|叢書:手作達人推薦|藝術家李瑾怡- 樂多日誌
    blog.roodo.com/artcobook/archives/9884423.html - 庫存頁
    2009年9月1日 ... 吸引我試閱這本“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是我在圖檔裡,看見小野節郎為自己手作的 髮簪,手繪的包裝紙,我心裡想如果我能擁有這樣的包裝紙該有 ...


  • Pre.: Pre.人氣商品+典藏新書<手作的溫度>組合問世!
    prezakka.blogspot.com/2009/09/pre.html - 庫存頁
    典藏藝術家庭最近出版了一本新書<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介紹日本手作職人小野 節郎先生。這樣一本有質感的手作書,這次和同樣也是強調藝術手作精神的Pre.


  • Pre.
    prezakka.blogspot.com/ - 庫存頁
    典藏藝術家庭最近出版了一本新書<手作的溫度-小野節郎>,介紹日本手作職人小野 節郎先生。這樣一本有質感的手作書,這次和同樣也是強調藝術手作精神的Pre.


  • 小野節郎« BAR Tender Concept Store
    www.bartendercs.com/content/tag/%E5%B0%8F%E9%87%8E... - 庫存頁
    因為選擇了陪伴孩子長大,所以工作的速度只能如龜速般的前進.. 最近看了小野節郎 的"手作的溫度" 這一本書,給我好大的股舞。 手作之所以可貴,就是因為每一個過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藝
    全站熱搜

    myshop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